close

6號人是富有愛心的一群,他們先天喜歡照顧別人,願意聆聽別人的心事,同情心泛濫,是傾訴心事的好對像


6
號人很容易被別人的問題吸引,他們天生太喜歡去解決問題,而且會過度投入。可是當這個投入得不到別人的贊許,他們就容易失去心理的平衡,而陷入鬱鬱寡歡的低落心情。所以6號人要懂得平衡付出和要求回報的心理,這方面他們可以向9號人學習。


他們一般很有美感,尤其在色彩,音樂方面感應力強
6號人跟3號人有些像,不過3號會傾向更多的表達。因此6號出了很多音樂家,畫家等,尤其是33/6的人物,前面說的張過榮就是一例,宋美齡也是個典型愛美的6號人。金庸先生則是另一個6號名人。


可是他們的美感有時也會令他們傾向完美主義,當想像和現實不符時,他們會過份敏感,感情用事,又不肯像
3號一樣表達出來,因為他們性格比較外冷內熱,這類型個性的人也就更容易受傷。


6
號人的過份付出使他們在感情上容易被一些不肯付出的人吸引住,然後他們就會幻想自己能夠改變對方;就算最終知道改變不了他們也不肯輕易放手,只會自憐自傷,接受不了時更可能會傷害自己


學習課題:
6號人要放下對別人看法的過度執著,要知道:需要從幫助別人時得到贊許其實也是一種依賴。先從愛自己開始,才可以真正的愛別人


愛心使他們適合的做社工,中西醫,護士等工作,而心理治療師,藝術家,身心靈治療師等類型的職業也非常適合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