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靈數」是什麼呢?是生日嗎?
 
叮咚!答案就是「出生年月日」,生命靈數是以「西元年月日」作為推算!


  從我們出生後,便擁有屬於自己的數字,也就是出生年月日,這些數字引發古希臘一些學者的好奇,這些數字就能代表一個人嗎?那麼,是否能夠預測人的一生呢?經由這些疑問,因而展出一系列的數字占卜、數字運算、生命靈數等!就連同東方的「紫微斗數」、「八字」,也是從人的生辰八字進行推算與分析!看來數字的魅力真的不小呢!
 
  參考許多書籍後,才發現原來「生命靈數」的源自數學家「畢達哥拉斯」,天啊!這真的是太震驚了,畢達哥拉斯是畢氏定理的那位數學家耶!!!原來生命靈數的計算方式,是這位鼎鼎有名的大哥所流傳下來!生命靈數就是「將數字解碼,用以分析個性、情感、財富、運勢等個人資訊」,後期可做為增加自我了解自我探索的工作!
 
  生命靈數,又可稱為「生命數字」,顧名思義,就是一連串數字所組成的!經由推算之後,可分成「生日數」、「天賦數」、「命運數」!
 
假設有位朋友,他的生日是1991/04/20,以下用此生日作為範例。
 
(找一張白紙或者筆記本,一起來算算你的生命數字吧!)
 
【生日數】代表人格特質行為表現,同時也是他人對你的外在印象。
計算方式:「你是幾號出生」,須簡化成個位數。
範例:把生日20,簡化成202
例外:凡遇到112233數字稱為卓越數,需衡量兩個數字的特質,皆為生日數。如果有人的出生日是11,則生日數為11112
 
【天賦數】代表後天潛能的開發。如果了解自己後天的能量,可作為後天學習的方向,此數字不一定從小就會發現,可能因某些契機而激發出的能量。
計算方式:將「出生年月日單數加總」後的十位數與個位數。
範例:加總1991042026。天賦數為26
 
【命運數】代表人生的定位與目標,也就是「現在和未來的你,將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計算方式:將「出生年月日單數加總」簡化至個位數。
範例:加總1991041526。命運數為268
例外:若最後相加出現112233的卓越數,不必再相加至個位數。

推算出的這些數字19,以及112233等卓越數,究竟隱含什麼含意?
而又如何從這些數字中,更加了解自己呢?以下就是這些數字的分析結果

數字1:創始數(自主)
 
數字屬性:行動智商型,是從無到有的數字,也就是一個新的開始,象徵「自主」。
 
你的生日數為1,代表你給人的外在印象或性格是獨立、有自信,能夠獨自一人完成很多事情,當然在某些層面,指導性就會比較高,同時也是相當愛面子的人唷!
 
你的命運數為1,代表你將來欲成為一個具創造力的領導者,同時具備自信、獨立、勇於前進、負責任等特質!在一生中,容易因自我主觀意識太強而影響人際關係,適時的調整自己的表達,放慢腳步,可以看的更遠更清楚!
 
你的天賦數為1,代表你後天的學習潛能為擔任一個領導者,在某些機緣下能夠讓你開展出不同的創造潛能!
 
正向優勢:自信、獨立、勇敢、創造性、果斷、進取、樂觀、力量、負責。
負向挑戰:說教、偏執、自私、衝動、支配慾、冷酷、愛面子、主觀意識強。
 
 
數字2:平衡數(成全)
 
數字屬性:感覺心智型,情感導向的數字,重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象徵「成全」。
 
你的生日數為2,代表你給人的外在印象或性格是友善的,相當配合的角色,雖然在群眾中容易淪為安靜、小跟班的角色,不過你的付出其他人都有看見。
 
你的命運數為2,代表你將來欲成為一個別人的好搭檔,在你的付出下,能夠帶來好的發展,但生命中可能會遇到的挑戰就是「依賴」,若要讓你獨自完成某些事情會是一種壓力,因此,適時讓自己變得更獨立、有自信是有益處的!
 
你的天賦數為2,代表你後天的學習潛能善於經營關係的,你也能和大家都相處得很不錯,此外,你與生俱來的直覺就很強,可善用你的直覺的潛能來突破這種挑戰!
 
正向優勢:友善、配合、感覺導向、重視關係、審美力、直覺力、有耐心、安靜、平和。
負向挑戰:依賴、無主見、過度敏感、討好、委曲求全、缺乏果斷。
 
 
數字3:表達數(創意)
 
數字屬性:靈巧聰慧型,就像一個小孩子,擁有源源不絕的活力,象徵「創意」!
 
你的生日數為3,代表你給人的外在印象或性格是就像一個小孩子,與世無爭,透露出純真的性格,想像力豐富、好奇心強,也你善於表達與社交,故擁有不錯的人脈。
 
你的命運數為3,代表你將來欲成為一個高度創意、樂觀的人,喜歡學習,樂於追求美好的事物,在你聰明且表達能力佳的輔助下,能夠帶你克服生命的很多挑戰,但會遇到議題卻是好高騖遠,建議多「留在當下,把握當下!」
 
你的天賦數為3,代表你後天的學習潛能在表達能力,運用妥當將對你有所幫助。另外,對藝術的敏感度也相當高!
 
正向優勢:好學、聰明、純真樂觀、想像力豐富、善於表達、愛社交、藝術愛好者。
負向挑戰:任性,多只依自己的喜好行事,容易好高騭遠、逃避現實、缺乏方向。
 
 
數字4:執行數(務實)
 
數字屬性:計算智商型,中規中矩的數字,意涵為傳統、精準,象徵「務實」。
 
你的生日數為4,代表你給人的外在印象或性格是相當穩重、腳踏實地的人,平日相處有點嚴肅,但是給人的感覺「安全的」、「安心的」。此外,善於組織能力,能夠在團隊中發揮很大效用,也是默默耕耘的人。
 
你的命運數為4,代表你將來欲成為一個組織能力強的愛家者,你重視家庭,也將家庭視為你的責任,願意讓自己變得更成熟穩重,成為家裡和他人的靠山,可能遇到的挑戰是較不易變通,有時相當固執,為自己再多一點彈性吧!
 
你的天賦數為4,代表你後天的學習潛能在踏實的完成某些任務!在你處理任何的人事物,都適合慢條斯理、重視細節,能夠穩穩定定踏實的完成!
 
正向優勢:務實、重秩序、踏實可靠、組織力、持久力、執行力、重視細節、穩重、自律。
負向挑戰:過於謹慎、約束、拒絕改變、吝嗇、獨斷獨行、容易緊張、不易妥協、固執。
 
 
數字5:自由數(自由)
 
數字屬性:多才心智型,完全不受拘束的數字,代表符號為五角星,象徵「自由」。
 
你的生日數為5,代表你給人的外在印象或性格是隨遇而安,生活相當自由的人,很堅持自己喜歡、想要的東西,樂於冒險與追求,在他人面前總是很有活力,樂於分享。
 
你的命運數為5,代表你將來欲成為一個愛好自由的冒險家,你有你想完成、想嘗試、想冒險的人事物,這也是你對生命的一種態度,總是帶著活力追尋自己所謂的理想,遇到的挑戰是容易情緒化,也因自己處事態度自由導致容易得罪人,學會多察言觀色是有幫助的!
 
你的天賦數為5,代表你後天的學習潛能有個愛冒險、自由的骨子,同時在生活上能隨遇而安,後期的你,處之泰然的面對許多挑戰。
 
正向優勢:勇於冒險、傳播者、隨遇而安、好自由、反傳統、充滿活力、堅持自我。
負向挑戰:逃避、墮性、情緒化、偏執、衝動、易得罪別人。
 
 
數字6:奉獻數(責任)
 
數字屬性:直覺聰慧型,愛與奉獻的數字,意涵為孕育與無私付出,象徵「責任」。
 
你的生日數為6,代表你給人的外在印象或性格是溫暖的像一個媽媽,常常關懷他人、照顧他人,相當善解人意,能夠和他人維持穩定的關係,此外,也給他人勤奮、公正的印象。
 
你的命運數為6,代表你將來欲成為一個有愛的付出者,你能夠無私的樂於助人,同時也從他人的回饋中獲得愛,你重視親情,重視與家人的互動。此外,亦具備治療與藝術的能力,適合從事助人工作或藝術工作。遇到的挑戰是付出若總是沒有回報,自己的心會很累,讓自己平常心看待付出,其實是收到很多愛的!
 
你的天賦數為6,代表你後天的學習潛能和「愛」的議題有關,特別是關照身邊重要的人,總是擔任最佳陪伴的角色!在這過程中,能得到他人的關注與價值的肯定。
 
正向優勢:善解人意、責任心、樂於助人、施與愛、美的使者、勤奮實際、公正、奉獻。
負向挑戰:焦慮、得失心重、愛管閒事、損己利人、挑剔苛刻。
 
 
數字7:幸運數(探究)
 
數字屬性:研究智能型,神秘的幸運數字,有種猜不透的Feel,象徵「探究」。
 
你的生日數為7,代表你給人的外在印象或性格是神祕的,想和你親近時會有些距離感,又不太能仔細瞭解你這個人,性格較為冷靜、理性,有時散發出某種藝術氣息。
 
你的命運數為7,代表你將來欲成為一個善思考的分析家,你的腦袋裝很多東西,是個相當博學的人,有分析洞察的能力,同時自己的學習能力也很強。可能遇到的挑戰是和人的距離容易造成某些情境下的不友善,自己也較容易顯得孤僻、疑心重。
 
你的天賦數為7,代表你後天的學習潛能在於思考與推理,同時覺察力很高,總是默默的觀察很多人事物,運用妥當能讓你更懂得察言觀色。
 
正向優勢:擅思考分析、察覺、神秘、自學成材、智慧、內省、安靜、幸運星。
負向挑戰:自負、疑心重、孤僻、操控慾、與人保持距離、冷漠。
 
 
數字8:因果數(權威)
 
數字屬性:商業心智型,無限能量的數字,充滿許多可能性,象徵「權威」。
 
你的生日數為8,代表你給人的外在印象或性格具有領導力、能屈能伸、有雄心的人,你總是有管道可以創造財富,此外,如果有足夠的金錢,也會援助他人,在團隊中亦能提出具建設性、有利益的構想。
 
你的命運數為8,代表你將來欲成為一個商業導向的領導者,重視因果循環,重什麼樣的因,就會得什麼樣的果,所以付出多少努力,就得到多少回報是你預料之內的事情,可能遇到的挑戰是不要急於成功,站穩腳步,不要想一步登天或投機取巧,容易產生反效果。
 
你的天賦數為8,代表你後天的學習潛能在「理財天份」,你骨子裡存在衡量利與弊的能力,若發揮潛能,不僅能夠獲得執行的權力,更能獲取你想要的效益。
 
正向優勢:領導力、謹慎、理財天份、勇氣與魄力、洞察力、有雄心、創造財富。
負向挑戰:急於成功、掌控慾、好權力、投機取巧、唯利是圖、驕傲。
 
 
數字9:大愛數(博愛)
 
數字屬性:心靈聰慧型,頭重腳輕的數字,具想像力與大愛,象徵「博愛」。
 
你的生日數為9,代表你給人的外在印象或性格是非常有大愛的人,此處的「愛」不同於數字6的愛,數字6的愛比較像是對重要他人的愛,數字9的愛是無分對象,更高於精神層次,你樂於公益、助人,時常鼓勵他人。
 
你的命運數為9,代表你將來欲成為一個具有影響力的助人者,你的生命中會出現許多與公益或付出愛的事情有關係,這也是你的智慧之一,此外,你的想像力豐富、總是替他人著想,也為你累積相當多的福份,可能遇到挑戰是受到限制、愛心氾濫,畢竟有些事情未必能在自己的掌控之內,已經盡力就好!
 
你的天賦數為9,代表你後天的學習潛能在「心靈成長」,你的心靈成長程度很難以估計,總是付出無私的愛,在過程中也滋養自己的心,運用您的智慧與付出能將大愛發揮到極致,勢必能夠許多人受惠!
 
正向優勢:和平者、智慧、熱心公益、慷慨、關懷、人道精神、正義感。
負向挑戰:偽裝、惰性、消極、膽怯、迷信、妄想、自我貶低。
 
 

卓越數:112223
 
卓越數是帶著雙重力量的數字,在人生課題的學習難度會比一般人大,若突破且超越後,所獲得的成就也越高。
 
你的生日數、命運數、天賦數為11請參考數字1和數字2的說明,因為11這個數字除了外在表現具有數字2的特性外,更具有能量大的1,因此直覺力強、敏銳度高,同時又能夠和他人維持良好的關係,最大的挑戰是「想的快,做的難」,同時也要接納自己的負向能量,越瞭解自己不足時,越能克服挑戰。
 
正向優勢:有理想、直覺力強、具領導力。
負向挑戰:需多思考、勇於接受自己的弱點。
 
 
你的生日數、命運數、天賦數為22請參考數字2和數字4的說明,22這個數字,讓你有強大的直覺力,洞察力敏銳,同時也因為數字4,有時會天馬行空,卻缺乏實際基礎,提醒務實的處事是重要的,並從中建立自己的自信心,若能累積實戰經驗與能力,會對你很有幫助!
 
正向優勢:預知能力、洞察力敏銳
負向挑戰:易好高騖遠,需累積經驗和實幹能力
 
 
你的生日數、命運數、天賦數為33請參考數字3和數字6的說明,33這個數字3的特徵,在加上完美主義與關愛的6,是相當高層次的能量。不過會遇到的挑戰跟困難也會比一般來的多,需要克服兩個3的不成熟,以及6的完美主義,若能妥善運用你的直覺與才智,不吝嗇付出,會獲得很多回報!
 
正向優勢: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愛美、不吝付出
負向挑戰:易挫折和榮耀並存,需以直覺與聰明才智克服


學會分析這些數字,其實生命數字還可以算流年唷~
 生命靈數中,數字的流年是固定不變的法則,乃生命之樹從播種到結果的演變過程,數字為19一循環。
 
【流年數】代表個人在當年度的流年運勢。
計算方式:當年數字+出生月+出生日,相加至個位數。
範例:假設今年2013年,生日03/05,其流年數=2013030514145
補充:計算流年,不用考量卓越數,直接相加至個位數即可,也就是數字19
 
計算完流年數後,來看看當年自己的運勢是如何吧!
 
此外,也可以計算未來的「每一年」,推算接下來幾年的運勢發展!
 
 
流年數:1(播種期)
 
  新開始的一年,亦是重新開始,這一年會有許多機會接觸新的領域,正帶著信心前往一個方向,若前一年有些計劃或者想法,在這一年有機會付諸實行,但需要建立好信心與勇氣來面對這一年,因此年周遭的事情變動比較多,如:搬家、轉換跑道、換工作等。
  愛情方面,這一年有機會出現新的目標,或者談一段新的戀愛。已經有穩定對象的人,兩人會有一些新的計劃,應沉穩一些,勿過於急躁。
 
 
流年數:2(蟄伏期)
 
  靜觀其變的一年,這一年做的努力是為下一年做準備,需要培養耐性,雖然這一年不會有太大的變動,但許多事情是默默的改變,在未來就可以看見這一年的付出,且這一年適合協助他人或被協助,或者與人合夥、結婚,都是相當適合的一年,能建立人脈!
  此外,可能會出現一些自己不想做但必須做的事情,所以壓力也會滿大的,順順的去度過這一年吧!接下來會慢慢的有能力做些不同的改變了!
 
 
流年數:3(萌芽期)
 
  精力旺盛的一年,這一年相當充滿活力、創意與想法多、社交活動頻繁,而這一年相當忙碌,需注意身體不要超過負荷,這一年有些機會跟能力做些嘗試與改變,即使可能會有些自我懷疑,也要對自己有信心!愛情方面,這一年也會有些機會遇到緣份,多跟隨自己的直覺去嘗試吧!
  此外,應特別注意這一年可能有些口舌是非,容易心直口快、脫口而出一些話,無意中得罪一些人。
 
 
流年數:4(紮根期)
 
  這一年,可說是近十年來最重要的一年,因為這一年會充滿生活壓力,在這壓力之下,會讓自己產生新的想法。心裡想過安定的生活,一直在尋找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適合的是什麼,所以會有些不安的感覺,擔心生活中的很多事情,同時,這一年也會是較忙碌的一年,記住多照顧自己的情緒!
 
 
流年數:5(繁衍期)
 
  這一年是因應轉變的時機,因為前四年的努力,讓這一年可以比較有安全感,能夠放鬆一點。需注意這一年會特別想追尋自己的理想、生活,在原有的生活中容易怠惰,不想按部就班做事。
  此外,這一年會有些變動的一年,俗話說:「計劃趕不上變化。」讓自己有些彈性去因應這些變化吧!另一方面,今年貴人多,財運佳,是很好的資源。
 
 
流年數:6(孕育期)
 
  象徵治療的一年,可多重於「自己心靈的成長」,如果困擾很多,也喜歡聽聽別人的看法,那麼就去找到適合自己抒發的地方,故,這一年最大的議題是「施與受」,付出與接受,是時候放下腳步坦然面對個人私事重要的一年。
  此外,這一年需留意與他人關係的議題,無論是伴侶、朋友、家人的關係,都容易讓自己容易波動,建議可多從事一些沉澱心靈的活動,與人相處上多包容他人。
 
 
流年數:7(重整期)
 
  這一年的自己很喜歡思考,是重整自己的機會年,前一年有接觸一些較貼近自己的活動,這一年將延續前年,繼續重整自己,讓自己的心更加強壯!故,這一年喜歡一個人安靜思考一些事情,會持續接觸哲學、心靈領域的事物。
  需特別注意,這一年容易和人的關係有些距離,因為大多將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上,卻忽略了他人的感受,自己也變得容易懷疑,建議勿過專於自己,仍需以適當的關心維繫關係!
 
 
流年數:8(結果期)
 
  這一年是釋放所有能量衝刺的一年,如果前一年基礎打的好,這年就能看到收穫,且充滿衝勁與執行力,適合創業,但仍需謹認評估,勿過於心急!性格上容易貪心,想要趕快獲得成果,然而,成果是需要歷練的,建議沉的住心,會獲得更多!此外,這年運氣不錯,源自因果循環,多做善事對自己是有幫助的!
 
 
流年數:9(休息期)
 
  這一年是最迷茫的一年,前幾年的努力與嘗試,讓自己有些疲累,需試著找到新的熱情,即時最近運勢不好,也要相信一定會慢慢好轉!有結束才有開始,某些機緣的出現能幫助你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該放下的就放下,想保留的就保留,過了這一年,下一年會有更全新的開始。
  此外,勿投資、創業等物質追求,因為今年的自己很不穩定,應保守行事,等待更適合的時機,做出更完善準備後再執行。

原作者:一枚的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