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窺視心靈的顏色

你的生命是什麼顏色?

生命的開始也只有一種顏色,伴隨著年輪的增加,我們將不斷接受他人為我們塗上的各種色彩,而自己也刻意地染上能保護自己的顏色。有人說生命是紅色的,那是血的顏色。如果血流乾了,軀幹就會變得蒼白,所以有人會用「死魚般蒼白」這樣的話來形容失去生命的軀體。但又有人說生命的顏色是黑的,就像上帝判定人類生來就帶有原罪一般。那麼,當我們呱呱墜地的那一刻,我們的生命顏色究竟是什麼呢?

生命顏色是法國著名心理學家Ganaesia所研究出來的。只要把出生年月日相加,便可找出自己的生命顏色,從而窺探內心深處真正的自己。至於是不是真的有這麼準,還是讓我們拿起筆來,自己算算吧!

生命顏色的計算方法:把公元出生的年月日用數字寫出來,然後將數字一個一個相加,直到結果變成單一數字為止。這個數字就是你的生命顏色。

例如:1976年9月25日出生的人就是如下的計算

1+9+7+6+9+2+5=39

3+9=12

1+2=3

這樣,數字3就是你的生命顏色了。

1=紅 2=藍 3=綠 4=藍 5=白 6=黃 7=橙 8=黑 9=紫

診 斷

紅色:熱情衝動莽小子

感性的你內心熱情如火,隨時都能以你的熱情將周圍的人融化。不過因為太熱情?所以有時會太過衝動,踩不住煞車,因此常常會得罪人,受到失敗的打擊。不過你的復原力就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樣強,即使跌倒了也會很快爬起來的。

藍色:理性助人小天使

循規蹈矩不逾矩、冷靜理智不犯錯,就是一般人對你的印象。冷靜的你總是能得到別人的信賴,不過謹慎的性格讓你做的比說的多,不輕易將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以至於別人總認為你個性有點陰沉,其實你是樂於助人且深思熟慮的。

綠色:大而化之牆頭草

基本上你沒有什麼個性,見什麼人說什麼話、隨波逐流、沒啥主見。你最希望的人生就是一生平平淡淡,沒有任何大風大浪。雖沒有強烈的個人色彩,但你是個知足常樂的和平主義者,只是當生活中出現大風浪時,可能會有沒辦法面對挑戰的顧慮。

白色:單純天真幻想家

純潔如白紙的你就如愛情小說中不食人間煙火的主角,成天活在自己編織出來的世界裡,塵世的一切都與你無關。感情蒙蔽理智,情緒不穩易受環境影響,要當心白日夢做過度會變成妄想症,明明沒有發生的事都會以為發生過。

黃色:樂觀開朗傻小子

天生樂觀,即使天塌下來也相信有個子比你高的人頂著。好奇心旺盛,任何事都要去試一試才甘心,若是有人阻止你去做新的嘗試,必定會遭到你強力的反擊。有時也別太伶牙俐齒,聽聽別人的意見,以免被人騙了還不知。

橙色:依賴成性小BABY

你就像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孩,永遠需要別人陪在身邊,為你把屎把尿、送湯送水、噓寒問暖、呵護照顧。雖然依賴心重,但也因這點你會對朋友掏心掏肺,因此身邊朋友成群。當然你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找一個能一輩子照顧你的人。

黑色:人格分裂小惡魔

你擁有多重人格,一會兒是天使,一會兒是惡魔,集最佳行動力、理解力、社交力於一身。想出人頭地對你不是難事,但是你卻常常另外去追求遙不可及的目標,以致終其一生都在追逐夢中樓閣。要小心性格的分裂會對你造成不平衡的影響,讓你難以得到真正的快樂。

紫色:深謀遠慮思想家

遇事不會立即下決定,而會把這件事從頭到尾分析清楚才決斷,深思熟慮的程度令人望塵莫及。自信心強,會早早就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不過你也十分固執,就算錯誤也不輕易更改。有時也要懂得妥協,免得一生痛苦。




你是什麼顏色的人?

你是什麼顏色的人?


在多彩的世界中,大自然裡的萬物都有屬於它們自己原有的色彩,不論它是有生命的,或是沒有生命的物體。而我們赤裸著來到這世界上,就立刻被嚴實地包裹起來。五彩的服飾包裹著本色的肌膚,我們感受到自身的安全,又贏得他人的讚譽。於是,大家都學會並且習慣了「包裹術」:用笑臉包裹痛苦,因為「英雄有淚不輕彈」;用沉默包裹無知,因為「言多必失」;用讚美包裹厭惡,因為「智者不揭短」。……如此不斷地給自己動手術,終於,我們的外觀一天天地完善,而本色卻一點點地隱沒。所以在我們的生命裡不止一種顏色,當你認清自己時,才可以看見屬於你自己的真實顏色。

人群中,你有一層厚厚的外殼,我有一層厚厚的外殼,他也有。這時,我們不禁要問我是什麼顏色的人?而這個顏色又代表了什麼?

要弄清你自己屬於哪一個色彩,請先花幾分鐘做做下面的題目。

問題1 你是怎樣的人?

下面是關於你自己的一些描述。如果描述的準確或基本準確,請打√;如果不準確請打×。就算你對描述不太拿得準,也請你仍然做出回答。

A組

1. 在他人與自己意見不一致時,總會和對方展開爭論。

2. 只要自認為觀點正確,便會堅持己見。

3. 會在公開場合,闡述和他人或群體不同的意見。

4. 被他人激怒時,會如實的告訴對方自己對他的看法。

5. 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而虛張聲勢,企圖矇混過關。

6. 喜歡打擊那些討厭的傢伙們的氣焰。

7. 對朋友,經常是直接指出對方的錯誤和缺點。

8. 讓人琢磨不透。

B組

1. 有計劃性,一切都處理得井井有條。

2. 對所列的計劃(一周或更長的時間)能堅持完成它。

3. 當開始了一項新的工作項目,儘管別人已對你喪失了耐心, 你仍要完成它。

4. 喜歡嚴格和有力的監督管理。

5. 總是急急忙忙早早地赴約會。

6. 凡事不到最後關頭不會採取行動。

7. 做事情,寧可做得細緻,也不願做得快。

8. 喜歡關心細節問題甚於事情的整體。

診 斷

1.當A組正確的個數多於5個,B組正確的個數多於5個,你是屬於紅色的人。你的職業種類是以生產為中心;

工作類型是機械型和戶外型;

你對工作的要求是有符合你特點的事情可做,公司有嚴格的管理監督制度,有明確的決策,並且你能得到實際的利益;

在壓力面前你會變得沒有同情心,容易衝動,緊張煩躁而沒有耐心,讓人感覺你比較專橫。

2.當A組正確的個數少於4個,B組正確的個數多於5個,你是屬於黃色的人。你的職業種類是以程序為中心;

工作類型是數字型和職員型;

你對工作的要求是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希望公司是一個團結的集體,工作按照步驟有條理的進行,並且有界限分明的權利等級制度;

在壓力面前你會變得太實際,害怕突如其來的事情,而對任何的改變都會進行抵制,讓人感覺你太過固執己見。

3.當A組正確的個數多於5個,B組正確的個數少於4個,你是屬於綠色的人。你的職業種類是以人為中心;

工作類型是遊說型和社會服務型;

你對工作的要求是希望公司有明確的競爭機制,大家能夠對每一個項目都能展開討論和爭辯,自己能夠在工作中不斷的接受新鮮事物而改變自己,並且能獨立的做事情;在壓力面前你會變得保守,比較在乎自己的面子問題,讓人感覺你好爭論又拒絕守規矩。

4.當A組正確的個數少於4個,B組正確的個數少於4個,你是屬於藍色的人。你的職業種類是以思想為中心;

工作類型是藝術、文學和音樂型;

你對工作的要求是希望公司有一個寬鬆的環境,同事之間是親密的人際關係,不用刻意的進行一些無謂的社交活動。在壓力面前你會變得對批評較為敏感,做決定時猶豫不決,讓人感覺你容易受到傷害並且沉默寡言。

5.如果你的A組正確的個數為3個或4個,B組正確的個數為4個或5個,那你就應該具有不只一種顏色的特徵。因為,在你的答案中只要將一兩個略作改動,你就會被歸入另一不同的顏色中去,因此這類人也應該仔細看看其他的分析。




窺視心靈的顏色

窺視心靈的顏色


從色彩窺視心靈的顏色

目前在世界各地,依色彩喜好度來做性格測驗可謂風行不衰,極為流行。以心理學方式研究這項測試的盧休指出,顏色的嗜好也顯示出其人對異性的態度和日常生活的形態。換句話說,對於色彩的喜惡,可以反映出一個人心中潛藏的願望。

有一笑話:有一個女孩子,剛考到駕照,第一次上路在一個綠燈亮的十字路口處突然熄火。由於是單行線,後面的車越來越多,但她怎麼也打不著車,紅綠燈再次由黃燈轉為紅燈。車越多女孩子越緊張,就越打不著車。紅綠燈再次由綠燈轉黃燈轉為紅燈。這時一位警察來到了那女孩的車邊並很親切地說:「小姐,你恐怕是沒等到你喜歡的顏色吧?」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你是否也曾遇到這樣等不到自己喜歡顏色的時候?來測試一下吧,也許找到你喜歡的顏色,機會就會隨之而來。

問題1 你選擇了什麼顏色

這裡有九種顏色,依你按由強到弱「討厭」的顏色的順序,選擇你排列第九的顏色。也就是說在下列的顏色中你最喜歡什麼顏色?

A黑色B白色C紅色D綠色E黃色F藍色G紫色H橙色I咖啡色

診 斷

最後選出的第九種顏色,是瞭解你的性格的關鍵。但是有一點必須注意的是,不要與喜好的服裝顏色相混,請你直接選出感覺深刻的色彩作答。

A最後選擇黑色的人

喜歡黑色的人,是個擁有不可思議的魅力之人。這種人的週遭總是散發著一股神秘氣氛或孤獨的氣氛,給人不易接近的印象。這種人全身散發著優雅的氣質,且有極高的自尊心,不願讓人探知其內心真相。

B最後選擇白色的人

白色是象徵純潔的顏色,也是表現神聖和理想的顏色。偏愛白色的人大多不會將自己的感情清楚地流露在外。看待事物不會只在意外表的光輝璀璨,會進一步探索內在的本質。這種人不喜歡受人矚目,也不喜歡很搶眼的東西。其實這種人擁有不少突出的優點。這種人個性實在,做事腳踏實地且努力認真,誠實又有強烈的責任感。因此,深受他人信賴,他人總是喜歡把事情相托於你,或請教你各種事情。

C最後選擇紅色的人

紅色是代表精力和行動的顏色,而紅色的食物或飲料也通常具有提神醒腦的功能。比起一般的杯子,用紅色杯子喝水、喝飲料,更能感覺好喝,且心情也會變得開朗起來。喜歡紅色的人,個性積極,充滿鬥志。而且意志堅強不輕易屈服,凡事依照自己的計劃行事,一旦無法實現便覺不順心,但會充滿鬥志抗爭到底。如果完全不依原先所預期,又會有猛烈反彈的舉動。儘管如此,碰到多少困難,都不能輕易打倒這個精力充沛的人。

D最後選擇綠色的人

綠色是「紅」與「藍」的中間色彩。喜歡此顏色的人,性格給人的印象也是在這兩種顏色的中間。既有行動力,同時又能沉靜思考,擁有截然不同的兩種特質。也就是兼具優雅與理性,喜好寂寞又謹慎保守?行事不會逾越本分。此種人很理性,不管事態多混亂,都不會偏頗一方,堅守自己的立場,冷靜的處理事物。由於性情冷靜,無論面對任何事都能冷靜處理,而且絕不感情用事,所以備受多數人的信賴。在任何情況下,此種人都會心平氣和地去面對。對於別人的請求或委託,也總是欣然接受。

E最後選擇黃色的人

與金屬相結合的黃色,是理論性思考事情的「理智之色」。看到黃色,便容易提高自制力和注意力。喜好黃色的人,適合從事機械性的工作,大多屬於理論家類型。雖然才能出眾,卻容易恃才傲物。由於自尊心強,又對自己的能力極具信心,因此,期望獲得他人賞識的心情也很強。儘管如此,有時又能溫順服從,表現出合作的個性。由此而言,毫無疑問,愛好黃色的人是一位真正生命力強盛的人,除非遭遇很大的困難,否則都是很鎮定和冷靜的。

F最後選擇藍色的人

藍色是天空和海洋的顏色,正巧和紅色所具有的形象相反,它象徵冷靜和浪漫。一看到藍色,可使人的心情安定沉靜,同時提高想像力。喜歡藍色的人,個性溫柔敦厚,有豐富的感受性,是個優雅的人。此種人既敏感又易受傷害,對他人的感覺經常是敏感的。一個人獨處時,常無法忍受那種孤寂,所以常常渴求戀愛的對象,盼望能享受到溫柔的愛。是與其愛人而寧願被愛的典型。因為待人誠懇,頗受週遭之人喜愛,容易得到他人的好感。

G最後選擇紫色的人

紫色,是紅和藍兩個性格極端顏色混合而成的,因此,這個顏色充滿著神秘不可理解的複雜情調。這是個個性化的顏色,藝術家和文學家易選擇此顏色。設計家或美感敏銳的人,尤其喜歡此顏色。喜歡這個顏色的人,不喜歡平凡事物,常常有獨特的構想,內心強烈渴求世人肯定你的才能,有時顯得太過虛榮,裝飾過度。面對知心朋友,不妨坦率以待,但是由於平時內向又性情不定,旁人很難理解你真正的想法。此外,有時你也會大發雷霆,但決不至於歇斯底里。當人的身體狀況不佳時,或很疲倦時,也易喜歡此顏色。

H最後選擇橙色的人

橙色是不太討人喜歡的顏色,特別是不受女性歡迎。可是,喜歡橙色的人卻具有出眾的社交性格,可以與任何人融洽相處。這種人最適合從事推銷員、空中小姐、旅館服務員的工作。經常笑臉迎人且願意先向人打招呼問好。喜歡與人相處,不喜歡獨處。喜歡上別人時,通常以朋友的身份愛慕對方,而不會以大膽熱情示人。另外,這種人非常喜歡新鮮事物或是稀奇古怪的東西,對人生擁有永不熄滅的情趣。

I最後選擇咖啡色的人

咖啡色是深沉而樸素的顏色。喜歡這個顏色的人,服裝嗜好也偏愛不華麗但富有韻味的款式。正因為這種傾向,你很在乎事物內層的精神性表現,所以很能瞭解人世間的寂寥和孤寂。雖然你的存在並非引人注目,但是內在卻具有良好的潛質。由於誠實又富有責任感,很容易被別人接納。但是,有時太過於孜孜不倦,而顯得有些不知變通。此外,對於容易明白的事情,偶爾會用力過度,做無謂的深刻思考。




從色彩窺視心靈的顏色

從色彩窺視心靈的顏色


問題2 你最近常穿什麼顏色?

請在下列11個顏色中選擇你這段時間最常穿的顏色。

A黑色B深藍色C白色D黃色E綠色F紫色G灰色H紅色I藍色J橙色K咖啡色

診 斷

通常一個人天生就具有一種所謂的自然性選擇色彩的本能,這種本能會表現在日常的穿著當中。而一個人的日常穿著往往都會透露出內心的困惑、疑慮和企圖。

你是那個總是在洩露秘密的人嗎?

A常穿黑色衣服的人

從表面上看起來可能會給別人留下神秘、高貴以及專業的印象。因此,有許多時尚造型設計師往往偏愛穿黑衣服,感覺好像很專業,但實際上卻缺乏創意,所以黑會是現代人成功的最大障礙。總是喜歡把黑顏色衣服穿在身上的人,多少都會是一個不善於社會交際的人,他們無非是用黑色來掩飾自己內心的不安或恐懼。

健康指數:-30%。無法讓其他有利於自己的色彩能量進入。

事業指數:20%。看起來似乎是領導級的人物,其實也不盡然。

人緣指數:-70%。企圖用黑色把自己封閉起來,人緣可想而知。

生財指數:-100%。像我們前面所說的,財運是不可能到來的。

B常穿深藍色衣服的人

深藍色是由冷靜又感性的藍色加黑色所形成的一種色彩,它既保留了黑色所具有的堅毅與神秘的特質,又增添了藍色的韌性和毅力,造就了深藍這個既具有知性又具有管理的特質。因此平時喜歡穿深藍色衣服的人應該是一位優秀的決策者。這樣的人凡事都會縝密思考,比較容易成就事業,而以男性居多。更有趣的是,這些男性多半喜歡自己自立門戶,為自己打工。但是這類人不太喜歡接受別人的批評和建議。

健康指數:5%。因為你經常深思熟慮而廢寢忘食,使精力嚴重透支。

事業指數:90%。你將會是一個好的領導者,但不一定是一個好老闆。

人緣指數:40%。你周圍的人都非常敬重你。

生財指數:80%。你自身的能力加上周密的計劃,使你頗有「錢途」。

C常穿白色衣服的人

白色是一個純淨、沒有任何雜質的色彩,男性朋友會發現在他們的衣櫥裡總有兩三件白色的襯衫。一個常穿白色服裝的人,應該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誇父追日」也許是他們的缺點,但如果當他們發現有什麼東西可以讓自己更好而需要改變方向的時候,他們也會立即行動,毫不遲疑。從這方面來說,喜歡白色衣服的人又有實際的一面。常穿白色衣服的人內心會經常覺得寂寞,但又非常渴望引起別人的注意和關心,甚至於愛慕。不過他們不太喜歡別人沒有理由的客套,所以在外人的眼裡,他們是那種既愛又怕受到傷害、既做作又喜歡鑽牛角尖的人。

健康指數:100%。有最高的透光率,能接受大量的能量,健康有保障。

事業指數:50%。能搭配上適合個人的其wb 色彩,事業會更上一層樓。

人緣指數:20%。由於你的過度挑剔和潔癖,讓不大瞭解你的人敬而遠之。

生財指數:0%。不要只指望單調的色彩,若能結合自己的財運色,則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D常穿黃色衣服的人

黃色是一個心靈能量的顏色,它可以加速理想的實現,並能啟發新的創意,但因為一般人不懂得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黃色,而給人一種蠢蠢的、智力不足的印象。一個常穿黃色衣服的人,應該是一個表達能力很強,有自己獨特見解和想法的人。他們很有自己的主張,在智力才能方面常常被肯定。這類人通常都具有冒險、追求刺激和新鮮的特徵。他們無法忍受一成不變。雖然他們是幽默的人,但也常愛發脾氣。不過幸虧他們習慣於用溝通來處理事情,即便是在發生不愉快的事情時也會如此。

健康指數:90%。善於溝通的人是比較長壽的。

事業指數:80%。能把自己的想法適時地表達出來,當然容易成功,但小心高處不勝寒。

人緣指數:98%。一個對自己和他人都不錯的人,人緣當然也不錯,不要一味地毫無保留。

生財指數:80%。如果能把自己心靈和溝通之間的能量互動,財源更是源源不斷。

E常穿綠色衣服的人

綠色是一個生機盎然的色彩,它往往是生命誕生和延續的代表。一個常穿綠色衣服的人,個性謙遜平實,不愛與人爭論,有很高的人氣指數。和善、可親是這類人最大的特色,而且他們對於自己不喜歡的人也不會刻意地排斥或疏遠。這類人道德感強烈,個性爽直,平時話不多,可是一旦遇到投緣的對象,他們又有點「人來瘋」的樣子,這時候你會發現聊天是這類人最大的樂趣。其實,這類人是相當優秀的教育人才。他們雖然為了做好每一件事,常常會給自己設定標準,但或許是標準過高而成功率自然降低,不過他們總能自圓其說地將這一切否認得一乾二淨。如果每件事都給自己壓力,是跟自己過不去,人生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健康指數:100%。不喜歡和人爭長短、淡名利,一切都想得開,當然會長壽的。

事業指數:50%。率直的個性往往被人利用,成為替人家打天下的人。

人緣指數:100%。和善可親,又不排斥不喜歡的人,因此每個人都喜歡你。

生財指數:100%。善於理財,節儉持家,當然財源滾滾了。

F常穿紫色衣服的人

紫色是一個既高貴又帶著點傲氣的顏色。常把紫色衣服穿在身上的人,多半是一個觀察力和領悟力都很高的人。這類人通常具有不錯的文化素質和涵養,往往以藝術工作者居多。又因為紫是由紅和藍結合而產生的色彩,所以它包含了精神和肉體的定義,可以說紫色是控制情緒的最佳輔助品。但是常穿紫色衣服的人又有些自視清高,對於不屬於同一領域或和他不是一個檔次的人或事情,往往會表現出不屑的態度,容易讓周圍的人覺得他們矯揉造作,對他們的行為感到不自在。還好,他們似乎也並不在意這些人對他們不認同的態度。

健康指數:40%。自視過高,就不容易得到滿足,容易患精神衰弱。

事業指數:20%。有些讓人琢磨不定,雖然你們要的只是精神上的寄托。

人緣指數:20%。裝腔作勢會讓你失去想要的東西和你親近的朋友。

生財指數:100%。雖然是很好的財運色,但也要搭配得當,才能發揮超強的賺錢能量。

G常穿灰色衣服的人

大家可能知道「非黑即灰」在流行時尚界已經是一個千古不變的準則。常穿灰色衣服的人通常會是一個不容易相信別人的人,但是他們凡事一定會處理得非常完善才認為是大功告成,否則他們寧願不做。不過,他們不會把事情隨便交給別人,除非已經取得了他的信任,但就像他們對愛情不信任一樣,取得他們的信任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常把灰色穿在身上的人好像對愛情沒有憧憬,其實他們只是擔心受到傷害而已。

健康指數:20%。不透明的灰色雖然比黑色好,但也好不到哪兒去。

事業指數:70%。如果你想功成名就,它挺適合的。

人緣指數:-50%。只比黑色好一點而已。

生財指數:30%。因為由灰色而成功,當然利益也會隨之而來。

H常穿紅色衣服的人

紅色使人精神振奮,但過度的紅又會使人精神緊張、脾氣暴躁。常穿紅色衣服的人,應該是個企圖心和精力都很旺盛的人。他們會對自己專注的和感興趣的事情投入百分之百的熱情,但是一遇到挫折便會迅速地喪失原有的熱情。他們算是一個樂天派,即便是當所有的人都在憂心忡忡的時候,他們也會認真地告訴你「沒關係,天塌下來會有個兒高的人撐著」。雖然如此,他們的情緒變化起伏是相當大的,具有忽冷忽熱的個性。常穿紅衣服的人是一個心直口快的人,他們經常會毫不保留地把自己認為對的想法脫口而出,從不考慮別人的感受,也不在乎可能產生的後果,而且他們沒有承擔過錯的能力和自我反省的勇氣,習慣把責任歸咎到別人或外在不可抗拒的因素中。常穿紅色衣服的人往往自以為是,更糟糕的是他們從沒有察覺,還有些沾沾自喜。

健康指數:60%。會因為過於急躁而導致胃腸疾病或運動受傷。

事業指數:98%。雖然企圖心旺盛,也很積極,但是「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人緣指數:50%。會因為你的過度強勢和霸道而使某些人疏遠你。

生財指數:90%。如果是合適你的模式,它確實是個財運色;如果不在你磁場範圍內,它也許是你的破財色。

I常穿藍色衣服的人

藍色是一個穿著相當普遍的色彩,常穿藍色衣服的人通常是一個自制力和定力相當強的人,並且個性固執,屬於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人。在工作上常穿藍色衣服的人會是個優秀的人才,總會把上司交待的任務完成得井然有序。不過常穿藍色衣服的人,很少以樂觀的態度去看待任何事情,總會對每件事情抱以擔心和憂鬱。雖然他們是喜歡熱鬧的人,但因為他們生怕自己的言談舉止、穿衣打扮稍有不當會破壞別人對他們的感覺,所以往往他們身在人群外,心在人群中。

健康指數:80%。雖然冷靜是你的優點,但憂鬱的性格是你要注意的。

事業指數:80%。如果能夠使想像力和創造力齊頭並進的話,那將是如虎添翼。

人緣指數:40%。悲觀和情緒化會讓身邊的人越來越厭煩。

生財指數:30%。往往考慮得太多,等你行動時錢都已經不在了。

J常穿橙色衣服的人

橙色是一個高亮度的顏色,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常穿橙色衣服的人擁有開朗的笑容和充沛的活力,使他們常常成為人群中的焦點而人緣奇佳,但往往也會因為不輕易得罪人使自己顯得沒有原則。這類人害怕孤獨,喜歡熱鬧,他們會參加各種活動來吸引人的注意,並且會和不同層次的人相處得非常愉快。但是常穿橙色衣服的人做事優柔寡斷,又易善變,使身邊的人感覺他們輕浮而不穩重。

健康指數:80%。熱情和生命力旺盛,健康狀況當然不錯,但切記不要太急。

事業指數:70%。衝勁十足但後勁不足,通常是「雷聲大、雨點小」。

人緣指數:80%。開朗的笑容吸引著一些有活力的人。

生財指數:90%。偏黃的色彩一直是榮華富貴的代表色,只要運用恰當,確實有生財的功能。

K常穿咖啡色衣服的人

咖啡色給人一種穩定和安全的感覺,雖然讓人覺得老氣,但卻有一種表裡如一的權威感。常穿咖啡色衣服的人,外表冷靜、內心熱情。他們會習慣腳踏實地地去做每一件事情,縱使遇到挫折也是有苦自己咽,絕不讓別人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就算是在最糟的情況下,仍然能燃起希望之火,相信自己能夠度過一切艱難險阻。雖然這類人外表安詳,但有時他們又會像茅坑裡的石頭又臭又硬,發起火來是意想不到的火爆。常穿咖啡色衣服的人在情感的表達上多少讓人感覺有點木訥,經常會和令自己心儀的人失之交臂。他們又經常為情所困,為愛所苦。看起來相當節儉的他們,其實屬於經常省小錢花大錢的那種類型。

健康指數:90%。雖然有些欠缺年輕氣息,但規律的生活使你還算健康。

事業指數:90%。冷靜沉穩是搞好事業的根基。

人緣指數:98%。是一個不錯的好朋友,人緣自然好得不得了,可是異性會說你是木魚疙瘩。

生財指數:30%。雖然看起來有富貴氣息,但由於太過壓抑,難以順利伸展。




第二章 黑色--工作或事業

第二章 黑色--工作或事業




黑色--工作或事業

黑色--工作或事業


黑色似乎是一個不招人待見的顏色,因為一切死亡、沉重或者是恐懼等等,都與黑色攀上了親戚。比如說吧,黑道、黑手黨、黑客、黑色幽默、吸血鬼身著黑色的晚禮服在黑夜中出沒等等。但事物總有兩面性,從好的一方面來看,黑色卻是一種高貴、成熟、穩重的象徵。古代有天玄地黃之說,而國外則把尊貴、高雅留給了黑色。到了現代,在辦公室裡,我們可以看到,辦公傢俱的基本色是黑色,而辦公用車、商務用車大多是黑色。所以,我們把黑色留給了工作或者是事業,它一方面象徵著你在努力工作開拓你的事業,另一方面象徵工作也令你背上沉重的包袱,甚至對工作產生恐懼。




問題1 假如你是偵探

問題1 假如你是偵探


一人在家中死亡,接到死者鄰居的報案,你馬上來到了現場,你發現有一人躺在地上,是一刀斃命的。這時,你的直覺告訴你,死者是如何死去的?

1 分析傷口部位,判斷他是不小心跌倒,插到刀子上而死的

2 他是被鬼殺死的

3 他是自殺的

4 他被人謀殺了

探測主題:你擅長什麼

1 分析傷口部位,判斷他是不小心跌倒,插到刀子上而死的

你是一個很客觀並追求真理的人,分析和觀察是你的長處,運用邏輯推理也是你的興趣,所以,你很適合學習和研究有關抽像概念方面的學科,比如科學、數學、哲學方面的學科。正因為你的分析能力和推演能力都很強,所以你的記憶力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只要你下工夫去學的話,所有的學科都會有很好的成績。

2 他是被鬼殺死的

你是一個想像力豐富的人,而且還是天馬行空的幻想者,很有創意性,至少不會是傳統經驗的刻板反應。所以,要你去死背一些沒有想像空間的知識,是逼著你去浪費時間。像你這種有高度創意性的人,最好去學習如何創作,或是如何去欣賞藝術品,給予全新的詮釋。

3 他是自殺的

你是一個很主觀的人,因為現場還沒有很充足的證據可以顯示是自殺的,你可能以現場沒有第二者,而下這個判斷。由此可推論出,你是一個習慣單向推理思考的人。這種單向思考夾雜著個人的主觀性,常常會讓你下錯誤判斷,因此你也是一個不善思考的人。但是你能遵循一個模式思考,很適合去理解數理方面的學科。

4 他被人謀殺了

你是一個很遵守傳統經驗的人,很適合去學習不需要用腦的工作。因為你很習慣去接受別人設定好的知識和得出的經驗,不管它是對還是錯,你都會接受。因此,你在需要推理、分析方面的數理化學科,一定不好。




問題2 咦!多了10平方米?

問題2 咦!多了10平方米?


古時候,有位國王將兩條20米長的繩索分別交給兩個兒子,告訴他們要把繩子在地圖上圍起來的土地分給他們,但不能用圓形或三角形,只能用長方形。繩子雖然同長,弟弟圍起來的土地仍比哥哥多了10平方米,為什麼他會比較多呢?

A哥哥很老實而弟弟則耍了個小伎倆

B不為什麼,兩兄弟按規定各自用各自的方法測量

C 不知道答案

D A、B、C以外的答案

探測主題:你適合哪一類型的工作

A 哥哥很老實而弟弟則耍了個小伎倆

你是個認真的職員,尤其適合從事公司裡的協調工作。你不炫耀才能,不受人敵視,人際關係良好,也就是說你是個含蓄而善良的人。

B 不為什麼,兩兄弟按規定各自用各自的方法測量

你適合當經理或擔任業務方面的職務。你很懂得如何賺錢,也可以自己做生意,但別人都認為你是個要加以防範的人。

C 不知道答案

你對自己喜愛的工作,能集中精神全力以赴。人際關係僅限於工作上,私生活上相當孤寂,朋友較少。

D A、B、C以外的答案

你的心境常隨環境而改變,應該留意別人對你的影響。你能勝任工作,但感覺不能很好的發揮你的才能,希望能有兩個以上的工作來發揮。




問題3 等車的姿勢

問題3 等車的姿勢


每天上下班,你都會飽嘗等車和擠車之苦。而今天你更是等了好久,也沒見到你所等的公共汽車的影子。這時的你會採取下面哪一種等車的姿勢?

1 把手放在背後,或是不斷地看手錶

2 把手插在口袋裡

3 雙腿交叉地站著

4 找一面牆靠著

探測主題:在辦公室,你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1 把手放在背後,或是不斷地看手錶

看來你是一個企圖心很明顯的人!

你很講求效率和成效,一想到什麼事,就要立即做到才行。這樣的個性,在你的臉上表現無遺,所以你也是一個不適合耍心機的人。有些「血淋淋」的鬥爭,其實你並不喜歡,但因為怕別人的閒言閒語,就虛情假意的做著。明刀來明刀去,才是你的標準作風。

2 把手插在口袋裡

看來這裡面最聰明的就是你了!

你是一個有城府的人,做什麼事,都會經過詳細和周密的籌劃,可是最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也是你。在你笑臉的背後,也許隱藏著什麼重大的陰謀。正因為你把全部的聰明全放在人際的周旋上,而相對的卻對業務上關心減少,所以小心聰明反被聰明誤。

3 雙腿交叉地站著

在辦公室你的角色,有點像一個小可憐蟲!

雖然做什麼都是實幹苦幹的,可是就是對自己缺乏自信心,別人隨便吼你兩句,不管你是不是有理的,總是會嚇得個半死。雖然你每天都立志要做一個有主見的強人,可是總是有點事與願違,請努力把幻想轉為現實吧!

4 找一面牆靠著

這樣的人,通常心智還沒有真的成熟。

情緒管理的EQ比較差,陰晴不定的表情常常會掛在臉上。做事好像也是隨性而為,老大不高興就擺張苦瓜臉呆在那兒。如果有人在這時請他做事,就好像是你的不對一樣。

 

arrow
arrow

    Min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