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號人的最大命題是對安全感的追求。為了讓他們學到這個課題,4號人的童年會經歷一些家庭問題,讓他們先知道甚麼叫不安全,甚麼叫不穩定。然後他們的成長歷程就是要自己學習從內在建立安全感。


他們的個性一般實際可靠,比較內斂,有計劃,組織力良好,對細節考慮周到。他們也對工作負責,不容易變卦也不喜歡改變,那些一份工做十幾二十年的多數是4號人


4
號人的積儲能力很強,世界首富 Bill Gates就是一個典型的4號能人,我們的前總理朱熔基也是一個計劃組織能力一流的4號人。


照理說,追求穩定的
4號是追求自由的5號的相反命題,個性應該是格格不入的。可是奇怪的是,4號人又很喜歡和5號人走在一起,通過這兩個數字的對立產生一些問題,然後讓他們更深入的學習自己的命題。


4
號人在愛情上也傾向不肯改變,即便伴侶和他們根本不適合,他們也不肯接受現實,反而會隱藏自己來嘗試說服對方,所以要求分手的通是他們的另一半


4
號人要學習不要過份計算,對數字太過斤斤計較,流於量而忘了質,他們需要懂得平衡付出和對收入的要求,明白物質上帶來的安全並不是真正的安全


很明顯,
4號人適合的職業包括會計師,公務員,保險業,他們的良好組織力也令他們適合做部門主管,計劃統籌和安全顧問等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