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生辰表要注意兩件事:


第一,哪些數字有圈圈,哪些沒有,圈圈越多的數字影響力越大,沒有圈圈表示性格缺陷在此,需要補強。


第二,留意哪些數字可以連線。連線一共有十二種可能性,連線表示性格優點所在。




連線過多或過少代表的意義


生辰表沒有形成連線或只有一條連線的人,非常清楚自己的喜好和目標。其實圖表越簡單的人個性越單純,個性矛盾越少,因此效率很高。


擁有兩條連線以上的人表示具備較多項能力,但多不一定有益,反而造成矛盾,不知專注哪一個才好。有些人甚至有十二條連線,結果成為挫折感最深的人。太多才藝反而不知專心發展哪一項好,所以有些人老是找不到合意的工作。什麼都好什麼都不好,關鍵是找工作或定目標須以命數為準,如此才能集中才藝,專心一致,充分發揮天份。




圈圈會跳格


一個數字上的圈圈不只一個,表示該數的天份很高,因此能激發其他天份產生。圈圈會跳到緊鄰的數字上,亦即產生新的天份。數字上幾個多出的圈圈就能跳幾次,但僅能直線跳到緊鄰的數字上。


正常狀況下圈圈不會跳格,只是某項能力特別強而已。圈圈跳格非常不易,需要完全發揮潛力,辛勤工作,或犧牲很大才行。


使圈圈跳格還有另一個方法-刻意的努力,或後天的學習,或結交有此天份的朋友,兩人互補長短,問題頃刻就能解決。




圖表上數字的意義


生辰圖表上的數字沒有圈圈的,表示該項技能需要開發或鍛鍊,是我們的弱點所在。一個圈圈表示該項技巧相當平衡,負面的影響不明顯。兩個圈圈表示達成該數字代表的目標的意願很強烈,兩個圈以上表示意願強不可當,因此彰顯了該數字的負面影響。




1數


傾向特質:獨立


1數上有圈圈使人立志獨立,圈越多,想獨立的意念越強,此人越想成功,越急於在人生裡得到發展。如果圈圈是圖表上最多的,表示此人的個性深受1數影響,遠甚於命數的作用。1數代表領導慾和創造力,如果兩者未平衡發展,將會令他人不自在。1數的影響太強使人顯得自私和專橫。


1數上只有一個圈或沒有圈的人,做事時往往保留精力。他們寧可在公司或團體工作,以便隨時有人支援,利用現成的資源,也不願白手起家。缺乏進取心,對於獨立的需求程度不高。




2數


傾向特質:倚賴


2數上有圈圈表示使人對份量均衡非常敏感,生怕吃虧,深諳圖利之妙,旁人不易占他的便宜,有時候會讓沒有2數的人覺得他們自私和有心機。2數上有圈圈的人也擅長比較搭配,對穿著及生活極有品味。但若4數上有圈圈者會抵消2數的影響,令人趨向保守,限制人的藝術天份也受限。圈圈越多,此人越會要求得到超乎他應得的好處。


2數上沒有圈的人待她人比待自己好,經常遭朋友或情人傷害,同時不講究穿著,也不會為他人惹麻煩。不擅於處理人際關係,往往態度極端,不是太過冷淡就是過度熱情。




3數


傾向特質:追逐理想


3數擁有溝通和創造能力,雖然有時這些天份未能發展,但仍十分理想化。由於3數渴望完成理想,因此深為美的事物所吸引,認為那是理想的極致表徵,甚且因而作出不合邏輯或出人意表的決定。如果理想可以達到,3數的效率就奇高無比,但理想若定的太高,則會永遠對生活不滿意。圈數越多,此人越會展現出理想性格,對理想的堅持度也越高,但也越有創意才華。


3數上沒有圈圈的人沒有興趣應用創造力,不理想化,只重實用,死守過去的經驗,不願創新。不太知道自己在創意方面有哪些天賦,需要培養溝通技巧。




4數


傾向特質:尋求安全感


4數具有組織能力,性喜保持現狀,也就說容易食古不化。4數上有圈的人擅長找出行得通的方法,並且精益求精,願意辛勤工作期使生活安定。如果圈圈很多的話,會變成完美主義者,對別人的表現吹毛求疵,穩定性約高,越是會要求事情處理的沒有任何風險。


4數沒有圈的人容易受他人影響而改變看法,而且往往會因而改變太多,較理想化,而無條理。




5數


傾向特質:追求自由


5數的圈不只一個的話,會產生負面影響-缺乏爭取自由的勇氣,委曲求全。5數有圈的人能獨立作業、白手起家、能言善道、長袖善舞、喜歡旅遊、享受美食、充分利用感官。圈數越多,此人就越希望人生中能有不斷的變化和自由。


5數沒有圈的人需要別人指導或督促、較為內向,對愛情缺乏安全感。不懂得包裝及行銷自己的特長。




6數


傾向特質:負責


6數有圈的人對他人的感受和需求很在乎,很關心他人的觀感。這樣的個性利弊互見,優點是非常貼心,懂得照顧人,缺點是易受他人影響,造成觀點扭曲。6數有圈的人解決問題有一套,但是好擔責任,有時負責過度變成霸道。不只一個圈的人怕造成他人痛苦而隱瞞真相。更糟糕的是表面和氣,其實別有用心,等他人發覺其用意,友誼和信任就付諸流水了。圈數越多,此人就越希望多多照顧別人,越是會扛下過多的責任。


6數沒有圈的人對人坦承,對他人的需求很遲鈍,不輕易受人影響,因此必須學著敏感一點,才能改進溝通技巧和人際關係。不善於將心比心,而且不太樂意承擔責任。




7數


傾向特質:發堀真正的力量


7數有圈的人,喜歡宰制他人和事物,圈圈多的人變的專橫,令人受不了。不但要控制他人,還不肯輕易放手,非常黏人,和他在一起好像是一生的承諾。圈數約多,此人越需要發問,並且會質疑周圍所發生的一切。


7數沒有圈的人應該踏實工作,切莫依侍運氣。不是說7數有圈的人就不必努力工作,而是他會比沒有圈的人容易成功。此外,7沒有圈的人喜歡熱鬧,但命數是奇數的人例外。通常生辰表上奇數越多的人越需要自己的時間。7數沒有圈的人對當老闆或宰制他人較不在意。心胸非常開放,太容易相信,常不能在應該有疑問的時候提出質疑。




8數


傾向特質:展現成長


8數有圈的人天生有商業頭腦及公關能力。8數的圈不只一個的話,此人權力慾很強,甚至會以欺瞞的手段博取名利,有時因此付出慘痛的代價;更需要知道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究竟有多少發展潛力,若沒有潛力就會做不下去,但同內心也會越迫切想要成功。8數的人應該對自己誠實,不必隱瞞真相,否則自討苦吃。


生辰表上8數沒有圈的人不在乎權勢、事業,不善理財,甘於平淡,較願表白內心的感受。不想開公司自己當老闆,對於開發新點子或新計畫沒有強烈的企圖心。




9數


傾向特質:人性化的服務


9數有圈的人聰明絕頂,學習能力和理解能力都很強。樂於造福人群,為全人類謀福祉。但知識分子好做夢,不夠務實,圈圈越多,想像力越豐富,此人想要照顧或服務人群的心意就越強烈,內心也就蓄積了想要施展天賦才華的強大動力。他們若是肯採取行動來實現夢想,則潛力無窮。9數只有一個圈的人比較實際,懶的思考。事成當然開心,不成也無所謂,改做別的。他們最好有軍師或參謀可商量,或是要先有遠見,以大局著眼,莫在乎支微末節。


9數沒有圈的人需要開發想像力和思考力,以造福人群為宗旨,莫汲汲營營於一己之私利。性格上較為自私,不覺得幫助別人是自己的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